梧桐更兼細雨

版主不外乎就是個懶癌晚期。
可以輕拍和用力餵食。

© 梧桐更兼細雨
Powered by LOFTER

【原創】將軍淚 01

更新啦!!!(大聲歡呼#)

頭一次寫,大概會很生疏......以往不是寫這類型的#

錯字就算了#之後會慢慢改233333

一直想不到頭盔上那個鬚鬚的專有名稱,想說也不能直接叫它鬚鬚,感覺好怪2333333

歡迎討論,但是不要噴的太大力,我有點脆#

有BUG歡迎提出!!!



  朝中,文武百官站在台階下,每個人頭低著,一臉恭敬的樣子。

但是,卻有一人沒有低下頭。

  她站得筆直,穿著鮮豔的紅色外袍,裡面是銀色的輕鎧,可見她的身份是個武官。

  她的臉上沒有恭敬的神情,只有冷冷的孤傲,一雙漂亮的桃花眼只有滿滿的厭惡。

  「恭迎──鳳帝──!」

  隨著一個高拔的聲音傳響整個雲鳳殿,一位女子踏著優雅的步伐出現在眾人眼前,她漂亮的鳳眼上挑,看起來有些嫵媚,眼神有著專屬於帝王的威儀。

  她穿著百鳥朝鳳的絲綢緋紅外袍,裡面是鵝黃色的高腰女裙,上面用白線繡著百種牡丹,肩上只有一件黑色紅繡桃花的狐皮披肩,樣式簡單,帶著低調的奢華。長髮及腰的頭髮只用米黃色的髮帶束高,並用一根紅琉璃鳳凰髮簪固定,那是象徵皇權的髮飾。

  她不經意的瞟向她,一雙好看的蛾眉蹙起,但是眼神卻變得出奇的溫柔。

  而她站在下面,看著她慢慢的走上臺階,然後坐上那張鳳椅。她的視線惡狠狠的盯著她,沒有言語,卻可以感覺到深深的怨恨。

  司徒子熙這輩子最討厭的人,只有她。那個搶走她皇位的、同母異父的姐姐─司徒子瑤。

  隨行的女官又再次大喊,早朝開始了。

 

  「這樣啊……又到了這個季節了……」溫柔的嗓音宛若流水,帶著一股慵懶。

  忽然間,她說:「這次孤想要御駕親征。」

  司徒子熙不過是在下面恍了一下神,便被這句話砸個回過神來。她隨即瞪大眼睛,但是驚訝的不只有她。

  朝中先是靜默了一會兒,便聽到一堆臣子開始勸著,大家的臉色千變萬化,鐵青的、慘白的、脹紅的……抽氣聲和勸諫的聲音也一聲蓋過一聲,整個雲鳳大殿瞬間變成菜市場。

  司徒子瑤像是把他們的話當作耳邊風一樣,一張臉寫滿堅定。

  過了半個時辰,老臣們見女帝面色不改,大家互相對看,然後知道這是勸不下去了,於是集體閉上嘴巴。

  司徒子熙扯了扯嘴角,這麼快就放棄了?她以為可以吵整個早朝時間呢!瞥了一眼台上的人,她重重的在內心嘆了一口氣。

  「眾卿都說完了吧?」她看了一眼台下的人,薄唇勾起一抹微笑,看起來像是狡猾的狐狸。她起身,說:「那還是按照往年的慣例,封十三雀主司徒子熙為遠征大將軍,帶領遠征軍出征。」

  司徒子熙聞言,便走向台階,一張臉變得沉著穩靜,但是看起來還是有種桀敖不馴的美感。到台階之下,她半跪,頭低下,說:「臣,司徒子熙領旨。」

  鳳帝緩緩走下,從一旁掌璽女官端著的銀盤中,拿起一個青鸞飛翔的印章和一張虎符。

  「這次也要拜託妳了。」她輕聲的說著,語中帶有不捨。

  司徒子熙抬起頭,伸手接過印章和虎符,「臣定不辱眾望,凱旋歸來。」非常官方的回答,眼中沒有閃過一絲慷慨激奮的情緒。

  一切就像例行公事一樣,無須驚訝,也無須感到興奮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