梧桐更兼細雨

版主不外乎就是個懶癌晚期。
可以輕拍和用力餵食。

© 梧桐更兼細雨
Powered by LOFTER

短文▲孤夜,未央

還是先發好了233333

不然都要爛掉了_(:3 」∠ )_

這篇其實是番外#

之後應該會有3合1的故事#_(:3 」∠ )_

▲整體可能有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可能#(人生經驗的不足,但我還是很想碼(滾圈#)然後我其實到最後也茫然了#

歡迎指教,但是不要強烈的拍打(#骨頭脆,傷不起阿_(:3 」∠ )_#)

-

  從床上坐起,拿起擱在床頭櫃的煙盒,搖出煙兒,用打火機點上。

  輕輕吐出一口雲霧,腦袋的昏沉正在慢慢消退。將視線移到旁邊,只見一張沉睡的臉兒,眉間是深深的疲倦。

  伸手輕輕揉了把那黑色的髮,那人發出一聲淺薄的嚶呢,便翻過身,留了個滿是吻痕的背影給他。

  他也不以為意。玩的是一夜情,完事之後,倒也不能奢求對方有什麼好舉動,此刻擾人安眠沒有被打就不錯了。

  將嘴上的煙往煙灰缸掐熄,他掀開床被,帶著一身黏膩和煙盒離開房間去了樓下的浴室。

  

  過了沒多久,他挾帶些微水氣,穿著浴袍走出。

  瞟了眼時鐘,看來今天是比以往起早了,不過也才五點半。外頭的深黑早已退去,只留一層淺灰在天穹中。

  又點了根煙,他來到客廳的落地窗前。

  眼前視線能及的地方,左邊是一片灰藍色的海,右邊還有兩三棟的和自己所在的高樓同樣高度的樓。

  拉開窗門,不顧十二月的冷風侵蝕著清瘦的身軀,將身體輕靠在欄杆上。這個城市還在沉睡中,沒有白天的喧囂,空氣冷冽許多。

  往下看去,只見高速公路的路燈還亮著,一路延伸到遙遠的彼方,同時也將他的思緒帶去了遠處。

  

  他是葉曦,今年也不過二十五歲,正值人生中的最高峰,事業、名譽還有錢財,都是不缺的。

  或許他的人生就只差婚姻的部分就能功德圓滿了。

  只可惜,他這人就是命賤,定不下來。

  身邊的人來來去去,比女孩兒換衣服還要快。男的女的他都不忌,只做愛不做情。

  一開始沒有什麼感覺,但是久了心裡就漸漸乏了。

  又或者是說,空虛了、寂寞了。

  他曾和朋友坐在酒吧中一起聊過此事,但是對方卻笑他矯情。

  出來玩還想這種東西,這不是自找麻煩嗎?他朋友拿著酒杯,將金黃色的酒液餵給摟在懷中的艷麗女子。看著對方一臉討好的神態,眼中閃過一絲的鄙視。

  他當時也是笑了,悶頭喝了一口酒。最後搭訕了個金髮美妞去附近的賓館做了大半夜。

  

  但是,那種空虛感還是不斷的洗刷自己的神經。

  他用盡了力氣和方法,卻始終無法避免。

  之後每個狂歡的夜晚,事後他都喜歡洗完澡來陽台上抽根煙。

  看著火花在空氣中燃燒,然後化作灰燼。

  他總覺得自己此刻抽的不是煙,而是空虛。

  

  眼看煙已經要燒到嘴巴,他才將煙拿下並掐熄,但也不免燙到了手。望著手指上的紅痕,他輕輕嗤笑一聲。

  在每個夜晚,尋找陌生的溫度,在一夜過後,再度回到冰冷。之後的日日夜夜,便是如此循環。什麼時候結束這般荒唐的日子,心裡也沒有個想法。

  

  看著晨曦一點一點灑落,他用手撐住下巴。

  雖然天已亮,但是他的孤夜永遠未央。




评论